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并购重组 > 并购分析

我国外资并购安全审查新规则研究

近年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环境不断成熟和履行入世承诺逐步开放外商投资领域,外资并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不断增长的外资并购活动在盘活存量资产、引进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对一些重要行业的外资并购和…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4.53.39

外资并购中的“表象并购”问题控析

一.投机性表象并购1.定义与特点投机性表象并购是指不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取得企业控制权,而以获取股权或资产让渡溢价为目的进行短期投机的非实质并购形式。并购主体是外国跨国公司,客体是我国国有企业。具体说,投机…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4.29.33

中国法律制度下外资并购方式及法律分析

一、中国法律框架下的外资并购方式及法律分析《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暂行规定》明确规定了两种基本的外资并购模式,即股权式并购和资产式并购。所谓资产式并购是指,外国投资者协议购买境内企业资产并以该资产投资…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4.05.36

在当前法律框架内如何设计并购的交易结构(二)

一、并购中特别关注事项及相关监管机构,并购活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到投资人、公司(企业)、债权人、经营者、职工等各种利益主体的利益再分配,涉及公司法、合同法、劳动法、税法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的各种政…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4.03.59

在当前法律框架内如何设计并购的交易结构(一)

在当前法律框架内如何设计并购的交易结构(一)并购是发展的大势所趋;并购是进入新行业、新市场的首选方式;并购是进行产业结构转型的重要手段。在并购的过程中,法律问题贯穿始终。从并购决策前的法律尽职调查,到…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3.54.19

《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分析

一、适用主体范围1、境外的投资者直接并购境内企业2、境外的投资者通过其在境内设立的外资投资性公司并购境内企业注: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投资者视通境外投资者。二、并购的目标公司法律属性…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3.53.07

外国投资者股权并购中国水电站行业企业法律分析意见书

法律意见书的主要法律依据(一)《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三)《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五)《中外合资经营…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3.49.07

外资股权并购境内房地产企业若干问题

问题一:关于商务部备案与并购对价支付风险的考虑《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外商直接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和监管的通知》第五条规定,地方审批部门批准设立外商房地产企业应及时向商务部备案;第六条…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3.47.44

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房地产企业投资方案法律分析

一、现行有关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房地产的法律、政策分析商务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规范外商直接投资房地产业。按照这个政策,外资必须先取得土地使用权或房地产建筑物所有权等,才能申请设…
类别:并购分析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30 13.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