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纽约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作者:sdcms 来源: 日期:2015/7/15 22:06:50 人气: 标签:

法律依据:外国文书送往中国使用,除有双边协议或多边协议或一国单方免除认证外,均须办理中国驻外领事/使馆认证。
国外的离婚判决书要不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在国内能被承认吗?以下用一个案例说明。

纽约法庭出具的离婚判决书(无争议离婚)未经中国驻纽约领事馆认证。如何在我国申请承认?因纽约法庭出具的离婚判决书未经中国驻纽约领事馆认证便匆匆回国。现在本国工作稳定,也不想回美国再认证。 该如何办理让中国承认呢?
必须要经过美国的公证机关公证、中国驻当地的领事馆认证后,再经过使用地法院指定的翻译机构翻译后,才可以在中国作为合法有效的证据使用。如果你或对方是中国公民,必须在中国籍一方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承认和执行,中国法院只承认和执行外国离婚判决中的离婚内容,对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内容一律不予承认和执行。若另一方在中国境内提起新的离婚诉讼,中国法院就不会再承认和执行该外国判决。 若不想回美国,可以委托代理公司代办公证和认证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