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出口退税 > 正文

将进口货物打上logo后出口可否申请出口退税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6 21:52:23 人气: 标签:
【问题】

    某外贸企业从国外购进货物,打上自己公司的Logo后复出口,请问该外贸企业进口环节缴纳的增值税可否在出口时申请退税?

【解答】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出口货物退(免)税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税发[1994]31号)第十四条规定,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必须提供以下凭证:

    (一)购进出口货物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款抵扣联)或普通发票。申请退消费税的企业,还应提供由工厂开具并经税务机关和银行(国库)签章的《税收(出口产品专用)缴款书》(以下简称“专用税票”)。

    (二)出口货物销售明细账。主管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必须对销售明细账与销售发票等认真核对后予以确认。

    出口货物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消费税专用税票和销售明细账,必须于企业申请退税时提供。

    第二十一条规定,出口企业以“进料加工”贸易方式减税进口原材料、零部件转售给其他企业加工时,应先填具“进料加工贸易申报表”,报经主管其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同意签章后再将此申报表报送主管其征税的税务机关,并根据上述规定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可按规定税率计算注明销售料件的税额,主管出口企业征税的税务机关对这部分销售料件的销售发票上所注明的应缴税额不计征入库,而由主管退税的税务机关在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时在退税额中扣抵。

    根据上述规定,出口退税是退在国内购进出口货物的增值税,不包括进口环节缴纳的进口增值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