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车辆购置税 > 正文

国税总局修改《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2:44:25 人气: 标签: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改<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的决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施行。

    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对《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作出修改,修改的内容包括:

    一、增加一条,作为第六条:“购买二手车时,购买者应当向原车主索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简称完税证明)。 ”购买已经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的二手车,购买者应当到税务机关重新办理申报缴税或免税手续。未按规定办理的,按征管法的规定处理。“

    二、第十三条改为第十四条,修改为:“主管税务机关在为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手续时,对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应当实地验车。”

    三、第十四条改为第十五条,修改为:“主管税务机关应对纳税申报资料进行审核,确定计税依据,征收税款,核发完税证明。征税车辆在完税证明征税栏加盖车购税征税专用章,免税车辆在完税证明免税栏加盖车购税征税专用章。”

    四、第三十九条改为第四十条,修改为:“主管税务机关应当对已经办理纳税申报的车辆建立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档案。”

    五、删去第四十一条至第四十六条。

    六、第四十八条改为第四十三条,修改为:“纳税申报表、免税申请表、补证申请表、退税申请表的样式、规格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自行印制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