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车辆购置税 > 正文

想为车辆转籍应怎样办理手续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2:45:39 人气: 标签:
【问题】

    车主缴纳车辆购置税后,如果想为车辆转籍应怎样办理手续?

【解答】

    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5号)规定,转籍是指同一车辆的登记注册地发生变动的情形。车辆转籍分转出和转入。车辆发生过户、转籍、变更等情况时,车主应在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变动手续之日起3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档案变动手续。

    车主办理车辆转出手续时,应如实填写变动表,提供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出具的车辆转出证明材料。转出地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据此办理档案转出手续,向转入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车辆购置税档案转移通知书》。车主办理车辆转入手续时,应如实填写变动表,提供转出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发的完税证明正本、档案转移通知书和档案。转入地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将转出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发的完税证明正本、档案转移通知书和档案留存。对转籍车辆核发新的完税证明正本(副本留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