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正文

临时占地土地使用税问题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3:19:03 人气: 标签:
【问题】

    我公司属中国铁建下属子公司,主要工作是修建公路、铁路。请问我公司在修建公路过程中,在所修公路所在地征用临时用地,搭建工程用拌合站等临时设施,是否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解答】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转发(<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关于车船使用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 )的通知》(财税地[1986]8号)第二十一 条关于基建工地的临时性房屋,应否征收房产税规定,凡是在基建工地为基建工地服务的各种工棚、材料棚、休息棚和办公室、食堂、茶炉房、汽车房等临时性房屋,不论是施工企业自行建造还是由基建单位出资建造交施工企业使用的,在施工期间,一律免征房产税。但是如果在基建工程结束以后,施工企业将这种临时性房屋交还或者估价转让给基建单位的,应当从基建单位接收的次月起,依照规定征收房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第六条规定,下列土地免缴土 地使用税:

    (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土地;

    (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

    (三)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土地;

    (四)市政街道、广场、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

    (五)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

    (六)经批准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废弃土地,从使 用的月份起免缴土地使用税5年至10年;

    (七)由财政部另行规定免税的能源、交通、水利设施用地和其他用地。

    第七条规定,除本条例第六条规定外,纳税人缴纳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需要定期减免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审核后,报国家税务局批准。目前,仅为基建工地的临时性房屋的房产税有免税规定,对土地使用税没有免税规定,贵公司应该照常缴纳土地使用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