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内资 > 登记管辖 > 正文

公司登记机关对公司登记管辖划分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7/25 14:53:12 人气: 标签:

公司登记机关对公司登记管辖划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公司登记机关。
下级公司登记机关在上级公司登记机关的领导下开展公司登记工作。

公司登记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不受非法干预。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主管全国的公司登记工作。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下列公司的登记:1.国家院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国务院授权投资的公司;3.国务院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部门单独投资或者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4.外商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5.依照法律的规定或者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应当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的其他公司。

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本辖区内下列公司的登记:1.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授权投资的公司;3.国务院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部门与其他出资人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4.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部门单独或者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5.国家工产行政管理局委托登记的公司。

市、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本辖区的本条例第六条和第七条所列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的登记,具体登记管辖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规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