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房产税 > 正文

产权已确定是否应纳房产税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2:55:27 人气: 标签:
【问题】

    我单位有一栋房产,因改制已入账多年,但未过户(未改房产证名称)。请问,我单位是否应就此房产缴纳房产税?

【解答】

    《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前款列举的产权所有人、经营管理单位、承典人、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统称为纳税义务人。

    如果企业的产权已经确定,仅是因为特别原因而没有办理房产证,并不能因形式要件的缺失而免除纳税义务。如果不能确定是否属于本单位的房产,但由本单位使用,也应该是由使用人缴纳房产税。因此,你单位应就该房产缴纳房产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