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房产税 > 正文

职工使用的生产运行倒班楼是否免缴房产税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2:57:11 人气: 标签:
【问题】

    企业将自行建造并提供给职工使用的生产运行倒班楼是否免缴房产税?

 【解答】

    《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员或者使用人缴纳。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28号)第一条规定,无租使用其他单位房产的应税单位和个人,依照房产余值代缴纳房产税。

    根据上述规定,企业为职工建造生产运行所必须使用的倒班休息的楼房,应属于生产经营用房,应由产权所有人缴纳房产税,不应属于无租使用房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