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耕地占用税 > 正文

耕地占用税的减免税政策有哪些?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17:59:19 人气: 标签:
问:耕地占用税的减免税政策有哪些?
  答:按照《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耕地占用税的减免政策主要包括: 

  (一)军事设施占用耕地的,免征耕地占用税。 

  (二)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占用耕地的,免征耕地占用税。 

  (三)铁路线路、公路线路、飞机场跑道、停机坪、港口、航道占用耕地的,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 

  (四)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农村烈士家属、残疾军人、鳏寡孤独以及革命老根据地、少数民族聚居区和边远贫困山区生活困难的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住宅缴纳耕地占用税确有困难的,经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报经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可以免征或者减征耕地占用税。 

  农村居民经批准搬迁,原宅基地恢复耕种,凡新建住宅占用耕地不超过原宅基地面积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超过原宅基地面积的,对超过部分按照当地适应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五)农田水利占用耕地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 

  (六)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占用林地、牧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以及渔业水域滩涂等其他农用地,不征收耕地占用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