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外汇 > 个人外汇管理 > 正文

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备案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7/30 19:46:03 人气: 标签:
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备案

 办理依据:

1、《个人外汇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6]第3号);

2、《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汇发[2007]1号)。

申请材料:

1、书面申请;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3、提钞用途证明材料;

4、外汇局要求的其他材料。

备注:个人的提钞用途应符合现行外汇管理的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禁止外币流通,并不得以外币计价结算";《外汇局、海关总署关于印发〈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汇发[2003]102号)规定"出境人员原则上不得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如属下列特殊情况之一的,可向外汇局申请备案:(1)人数较多的出境团组;(2)出境时间较长或旅途较长的科学考察团组;(3)政府领导人出访;(4)出境人员赴战乱、外汇管制严格、金融条件差或金融动乱的国家。

办理流程:
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超过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持有关材料向北京外汇管理部经常项目处服务贸易科事前备案,然后凭经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到银行办理提取外币现钞手续。

办理期限:

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