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外汇 > 个人外汇管理 > 正文

非居民个人如何办理结汇业务,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7/30 22:17:09 人气: 标签:

1、非居民个人办理结汇时,应如实向银行说明外汇资金结汇用途,填写《非居民个人外汇收支情况表》。银行应对非居民个人填写的内容与非居民个人提供的材料进行认真核对。

2、非居民个人从外汇账户中结汇时,每人每次结汇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以下的,直接在银行办理;每人每月累积结汇金额超过等值5万美元的,应向所在地外汇局提出申请,经外汇局审核确认合规用途(合规用途包括个人用于贸易结算、购买不动产及购买汽车等大宗耐用消费品等用途)后到银行办理。从境外汇入的外汇直接结汇时,除按照上述规定办理外,还须向银行或外汇局提供本人真实身份证明。

3、非居民个人将持有的外币现钞结汇时,每人每次结汇等值5000美元以下的,凭本人真实身份证明办理;每人每次结汇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凭本人真实身份证明、本人入境申报单原件或原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的原件办理。

法规依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非居民个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