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外汇 > 个人外汇管理 > 正文

非居民个人如何办理外汇存款业务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7/30 22:18:58 人气: 标签:

1、非居民个人在境内银行开立外汇账户时,应遵循存款实名制原则。

2、非居民个人持从境外汇入的外汇资金票据或银行通知单开立外汇现汇账户时,应凭本人真实身份证明的原件(包括外国护照、境外永久居留权证明原件等,以下简称“本人真实身份证明”)办理。

3、非居民个人持外币现钞开立外币现钞账户时,每人每天存储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等值5000美元,下同)的,凭本人真实身份证明办理;每人每天存储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凭本人真实身份证明、本人携带外币现钞入境申报单原件(以下简称“本人入境申报单”)或原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的原件办理。银行应在本人入境申报单原件和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的原件上标注存款金额、存款日期和存款银行名称,并退给非居民个人保留。

4、非居民个人从境外汇入的外汇资金应当开立外汇现汇账户存储。从境外携入的外币现钞应当开立外币现钞账户存储。

法规依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非居民个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