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许可审批 > 劳动 > 正文

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及考评员资格(职业技能考评员资格)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8 16:31:15 人气: 标签:
审批项目名称: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及考评员资格(职业技能考评员资格)(审批类) 

    审批项目编号:BJXSALD006-2-2002(北京行审A类劳动006号-2子项-2002年) 

    审批项目依据:原劳动部《职业技能鉴定规定》(劳部发[1993]134号) 

    审批收费依据:本审批事项不收费 

    审批总时限:6个工作日(不包括培训时间) 

    审批程序: 

    一、 受理 

    条件: 

    申办人需提交如下申办材料:
    1、按格式要求填写的《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资格申请表》(依据京劳职鉴发[1998]72号文件第六条);
    2、申办考评员资格者本人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依据劳部发[1993]134号文件第十九条);
    3、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的证明(依据京劳职鉴发[1998]72号文件第六条);
    4、本人近期二寸黑白免冠照片一张《职业技能鉴定规定》(劳部发[1993]134号文件第二十条)。 

    标准:申办人提交的申办材料齐全、规范、有效。

    本岗位责任人: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资格培训科受理人员。

    岗位职责及权限:

    按照受理标准查验申办材料。

    对申办材料符合标准的,必须即时受理,填写审批表,填写《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项目受理通知书》并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后交申办人。将申办材料转审核人员。

    对备案材料不符合标准的,不予受理,但必须即时将需要补齐补正的全部内容、要求及申办人享有的权利、投诉渠道等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项目补充材料通知书》一次性告知申办人,同时报技能鉴定中心资格培训科科长备案。

    时限:1个工作日。 

    二、 审核 

    标准:
    1、 申办材料齐全、规范、有效;
    2、 考评员必须具有高级工、技师或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资格,具有15年以上本工种专业工龄(《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则》第十一条); 
    3、 高级考评员必须具有高级技师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资格,取得考评员资格并具有1年以上实际考评工作经历。(《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则》第十一条)
    4、 必须接受市鉴定中心组织的资格培训和考核。合格者颁发资格证书。(《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则》第十二条)

    本岗位责任人: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资格培训科科长。

    岗位职责及权限:

    按照审核标准进行审核。

    对符合标准的,提出同意批准的审核意见,填写审批流程表内,将审批表和申办材料转审定人员。

    对不符合审核标准第1条的,中止审核,在审批流程表上签署 “中止审核”的意见和理由后,退受理人员,并报审定人备案。

    对不符合审核标准第2、3、4条的,终结审批,但必须在审批流程表内签署“不予批准”的终结意见及理由后转审定人员。

    时限:2个工作日。 

    三、 审定 

    标准:同审核标准。

    本岗位责任人: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管主任。

    岗位职责及权限:

    按审定标准对审查意见进行审定。

    同意审核人“同意审批”意见的,在审批流程表内填写审定意见后,退审核人员进入培训流程;

    将“终结审批”和“中止审批”的,在审批流程表上填写审定意见后,退受理人员;

    不同意审核意见的,应与审核人员沟通情况,交流意见后,将审定意见及理由填写在审批流程表上,“同意审批” 退审核人员进入培训流程;“终结审批”的退受理人员。

    时间:2个工作日(不包括培训时间) 

    四、 核发、告知 

    工作标准:
    1、告知申办人有关事项及时、准确;
    2、发放的文件、证书完整、正确、有效;
    3、留存归档的审批文书材料齐全、规范。

    本岗位责任人: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资格培训科办理人员

    岗位职责及权限:

    按工作标准进行告知、制发证件及材料归档。

    按照工作标准,对审定通过的,制做考评员资格证书;发放相关文件,通知申办人办理领取手续,并进行归档;通过计算机网络等形式公示办事结果。

    对审定人退回的中止件,必须将所需补齐补正的全部内容、要求及申办人的相关权力、投诉渠道等内容通过《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项目中止审批通知书》告知申办人,并将申办材料退申办人。

    对不予批准件,必须将理由及申办人的相关权力、投诉渠道等内容通过《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项目不予批准通知书》告知申办人,将申办材料退申办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