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契税 > 正文

夫妻离婚后财产分割到一人名下是否缴纳契税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2:34:24 人气: 标签:
【问题】

    夫妻双方离婚后,由于财产分割将共有的房屋归属到一人名下,请问变更过程中,是否缴纳契税?

【解答】

    根据国税函[1999]第391号文件规定,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因此,夫妻双方离婚将房屋归属到一人名下,这种权属的变更不需要缴纳契税。

    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婚后房屋权属变化是否征收契税的批复》(国税函[1999] 391号)规定: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共有房屋属共同共有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税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因此,对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征收契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