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契税 > 正文

房产处置如何缴税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2:35:04 人气: 标签:
      随着不同情况下房产处置的发生,涉及房产的各项税收也逐渐完善。近日,本报接到多位读者此类政策的咨询电话,记者采访了税务部门,并将问题归纳整理,供读者参考。

    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如何缴纳契税?

    对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成交价格超过拆迁补偿款的,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

    离婚后房屋权属变化是否应缴纳契税?

    夫妻共同房屋属夫妻共同财产。因夫妻财产分割而将原共有房屋产权归属一方,是房产共有权的变动,而不是现行契税政策规定征收的房屋产权转移行为。因此,离婚后原共有房屋产权的归属人不缴纳契税。

    购买精装修房,按房屋价款和装修费用总价缴纳契税是否合理?

    房屋买卖的契税计税价格应为房屋买卖合同的总价款,买卖装修的房屋,装修费用应包括在内。因此,按照房屋价款和装修费用总价缴纳契税是合理的。

    房屋赠与他人时,在什么情况下需交纳个人所得税?

    以下3种情形的房屋可无偿赠与: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赡养人;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除此之外,受赠方必须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