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企业办税指南 > 认定管理 > 正文

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注销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7/3 21:28:44 人气: 标签:税务认定
一、业务概述
出口商发生解散、破产、撤消以及其他依法应终止出口货物退(免)税事项的,须向主管税务机关退税部门申请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注销认定手续。
二、法律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调整出口退(免)税办法的通知》(国税函[2004]955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出口货物退(免)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5]51号)
三、纳税人应提供主表、份数
《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注销表》,2份
四、纳税人应提供资料
1.需出示的资料
《税务登记证》(副本)
2.需报送的资料
(1)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注销申请报告
(2)原《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表》
五、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时限要求
出口商自发生解散、破产、撤消以及其他依法应终止出口货物退免税事项之日起30日内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退税部门申请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注销认定手续。
六、税务机关承诺时限
提供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无违章问题,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结; 如明显有疑点的,在2个工作日内转下一环节,经核实符合规定的,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
七、工作标准和要求
(一)受理环节
1.查验资料
查验纳税人出示的证件是否有效。
2.核对资料
(1)审查出口商提供的资料是否齐全、合法、有效,《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注销表》填写是否完整准确,印章是否齐全;
(2)纸质资料不齐全或者填写内容不符合规定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出口商补正或重新填报;
(3)符合受理条件的,制作回执交出口商。
3.转下一环节
核对无误后,将出口商报送的所有资料转下一环节。
(二)后续环节
1、结清出口商的出口货物退(免)税款。
2、通过系统调阅以下资料实施审核:
①税务登记信息
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信息
③退税帐户帐号信息
④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信息
3.经过以上步骤,核准注销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在审核通过的《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注销表》签署审核意见,提交审批人签字(或签章)后,加盖公章(或业务专用章),退1份给出口商,在系统录入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注销信息。将有关资料归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