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税收优惠

新设分支机构可享受总机构过渡期优惠政策

甲公司是一家生产性外资企业,根据企业所得税过渡期优惠政策规定,2011年甲公司可以享受按24%税率减半征税的优惠。去年,为获得长期稳定的原料供应,降低原料成本,甲公司曾计划在原料主产地设立一家分支机构,并将…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9.28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税收优惠

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可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降低成本费用;提高市场份额,提升行业战略地位;取得充足廉价的生产原料和劳动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实施品牌经营战略,提高企业知名度,以获取超额利润;为实现公…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8.59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税收优惠

企业员工股票期权(以下简称股票期权)是指上市公司按照规定的程序授予本公司及其控股企业员工的一项权利,该权利允许被授权员工在未来时间内以某一特定价格购买本公司一定数量的股票。上述“某一特定价格”被称为“…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8.29

上市公司投资者分红的税收优惠

对于投资者取得的分红,我国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如下:一、投资者为居民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企业若连续持有境内公司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超过12个月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作为…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8.07

下岗再就业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问题】下岗再就业,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84号)规定:1.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7.30

分支机构可否享受总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

【问题】可以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分支机构(如分公司),其所得税是否与总公司一样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解答】分支机构在法律意义上不可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关于印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7.05

加强财务管理是享受税收优惠的前提

很多的税收优惠政策,都对企业的财务核算有比较严格的要求。《税收减免管理办法》规定:纳税人同时从事减免项目与非减免项目的,应分别核算,独立计算减免项目的计税依据以及减免税额度。不能分别核算的,不能享受减…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6.47

小微企业规范财务核算才能享受所得税优惠

国家针对小型微利企业(以下简称小微企业)出台了一系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扶持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然而,由于绝大部分的小微企业一方面经营压力重,利润微薄甚至亏损,另一方面缺乏专业财务人员,会计核算不规范…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6.12

小型微利企业如何享受好税收优惠政策

小型微利企业低税率优惠政策是国家税务总局响应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由于大多数小型微利企业缺乏专业财务人员,会计核算不够规范,而且也不熟悉或不理解税收政策。眼下正值2012年的所得税汇…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5.44

拆迁补偿款税收优惠

企业在什么情况下对取得的动迁补偿款不负有纳税义务?营业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使用者将土地使用权归还给土地所有者行为营业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277号)文件规定:纳税人将土地使用权归还给土地所有者…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5.19

企业增资扩股、稀释股权无需缴所得税

2012年4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举办以“所得税相关政策交流”为主题的在线访谈活动,提到企业增资扩股、稀释股权是否缴纳企业所得税问题,对此税总的解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六条及其实施条例相关条款…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4.50

个税费用扣除或考虑家庭负担差异 3种情况可减征个税

针对近期纳税咨询热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昨日明确表示,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税前扣除。据介绍,我国对企业职工福利费的范围也做了相关规定,包括为职工卫生保健…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4.19

职工出差费用作公司费用报销可免收个税

昨天(11日)国税总局所得税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职工出差的交通费、餐费补贴,如果作为公司费用予以报销,免收个人所得税。另外,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单位替职工缴纳补…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2.50

企业股票溢价转股本免征所得税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巡视员卢云做客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就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与网友在线交流。卢云透露,股份制企业股票溢价发行收入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属于股息、红利性质的分配,免…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2.28

企业股票(权)溢价转股本免征所得税

近日部分地区企业反映,地方税务部门开始对企业资本公积转注册资本征收所得税。对此,记者从税务部门处了解到,目前在资本公积转股本征收所得税方面,企业所得和个人所得区分对待,其中企业所得税中对股票(权)溢价…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31.58

上市公司税收政策的优惠运用

通常企业上市的基本业务流程,一般要经历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上市辅导、发行申报与审核、股票发行与挂牌上市等阶段。而企业申请发行股票,必须先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在股份公司的设立过程中,投资者可以无形资产、不动…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18.50

国家税务总局: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缴印花税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有关负责人今天就有关纳税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明确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缴印花税。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经营高校学生公寓和食堂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18.15

企业股息、红利免税:准确理解相关规定

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免征企业所得税。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不包括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不足12个月股票取得的投资收益。实务操作…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17.25

契税优惠应把好“唯一”关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明确规定,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8.16.52

三十三项税收优惠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民间投资是促进我国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繁荣城乡市场、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而税收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在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些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
类别:税收优惠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17.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