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税收优惠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缴印花税

作者:sdcms 来源: 日期:2012/8/8 18:18:15 人气: 标签: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有关负责人今天就有关纳税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明确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缴印花税。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经营高校学生公寓和食堂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78号)规定,自2011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对与高校学生签订的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本通知所述“高校学生公寓”,是指为高校学生提供住宿服务,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住宿费的学生公寓。

    就储备仓库是否需要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该负责人说,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国家储备商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94号)规定,对商品储备管理公司及其直属库承担商品储备业务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其中,本通知所称商品储备管理公司及其直属库,是指接受中央、省、市、县四级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承担粮(含大豆)、食用油、棉、糖、肉、盐(限于中央储备)6种商品储备任务,取得财政储备经费或补贴的商品储备企业。承担省、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商品储备业务的储备管理公司及其直属库名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税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明确或制定具体管理办法,并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发布。

    针对纳税人提出“年营业收入在100万元以下的餐饮企业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该负责人明确说,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的通知》(财税[2011]105号)规定,2011年11月1日-2014年10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上述小型、微型企业的认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年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符合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规定的餐饮业微型企业的标准。因此,其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目前免征印花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