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税收优惠 > 正文

企业股票溢价转股本免征所得税

作者:sdcms 来源: 日期:2012/8/8 18:32:28 人气: 标签: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巡视员卢云做客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就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与网友在线交流。卢云透露,股份制企业股票溢价发行收入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属于股息、红利性质的分配,免征所得税。

    企业股票溢价转股本免征所得税

    对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是否需缴纳个税问题,卢云强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股份制企业转增股本和派发红股征免个人所得税的通知》(国税发[1997]198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原城市信用社在转制为城市合作银行过程中个人股增值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批复》(国税函[1998]289号)的规定,对股份制企业股票溢价发行收入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属于股息、红利性质的分配,对个人取得的转增股本数额,不作为个人所得,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其他均应依法纳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