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外资 > 外资公司审批 > 正文

已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投资商业领域的审批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5/7 16:02:05 人气: 标签:
律依据
一、《外商投资商业领域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4年第8号)
二、《<外商投资商业领域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商务部令2005年第30号)
三、《商务部关于委托地方部门审核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通知》(商资函[2005]94号)
四、《商务部关于委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和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企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商资函[2005]102号)
五、《商务部关于外商投资非商业企业增加分销经营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
六、《商务部关于外商投资举办投资性公司的补充规定》(商务部令2006年第3号)第三条
七、《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境内投资的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 2000年第6号)
八、《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令 2006年第10号)
九、《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申报指引》
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05修订)》(主席令2005年第42号)
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八号);
十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2001年修订);
十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号);
十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令一九九五年第6号);
十五、《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四十一号);
十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01号)。
申请条件
一、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应有良好的信誉,无违反中国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规章的行为。
二、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最低注册资本符合《公司法》的有关规定。
  (二)符合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和投资总额的有关规定。
  (三)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在中西部地区设立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40年。
三、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开设店铺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申请设立商业企业的同时申请开设店铺的,应符合城市发展及城市商业发展的有关规定。
  (二)已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申请增设店铺的,除符合第(一)项要求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按时参加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并年检合格;
  2、企业的注册资本全部缴清。
四、外商投资商业企业以下列方式从事分销业务:
  (一)经营方式涉及通过电视、电话、邮购、互联网、自动售货机等销售;
  (二)分销商品涉及钢材、贵金属、铁矿石、燃料油、天然橡胶等重要工业原材料,以及《外商投资商业领域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十八条规定的商品。
  (三)从事零售业务的外商投资商业企业不符合下述商务部授权地方部门审批的范围:
  从事零售业务的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其所在地省级行政区域内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开设店铺,如符合下列条件,由地方部门在其审批权限内审批并报商务部备案。
  1、单一店铺面积不超过5000平方米,且店铺数量不超过3家,其外商投资者通过设立的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中国开设同类店铺总数不超过30家;
  2、单一店铺面积不超过3000平方米,且店铺数量不超过5家,其外国投资者通过设立的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中国开设同类店铺总数不超过50家;
  3、单一店铺面积不超过300平方米。
申请材料
  (一)申请书;
  (二)投资各方的银行资信证明、登记注册证明(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复印件),外国投资者为个人的,应提供身份证明;
  (三)投资各方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最近一年的审计报告(成立不满1年的企业可不要求其提供审计报告);
  (四)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五)拟开设店铺所用土地的使用权证明文件(复印件)及(或)房屋租赁协议(复印件),但开设营业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下店铺的除外;
  (六)拟开设店铺所在地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符合城市发展及城市商业发展要求的说明文件。
  (七)外商投资企业关于投资的一致通过的董事会决议;
  (八)外商投资企业的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
  (九)法定验资机构出具的注册资本已经缴足的验资报告;
  (十)外商投资企业缴纳所得税或减免所得税的证明材料;
  (十一)被投资公司的章程;
  (十二)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营业执照复印件。
  注: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签订的商标、商号使用许可合同、技术转让合同、管理合同、服务合同等法律文件,应作为合同附件(外资商业企业应作为章程附件)一并报送。
申请程序
拟设立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投资者、申请开设店铺的已设立的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向外商投资商业企业注册地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分别报送申请文件。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对报送文件进行初审后,上报商务部。
商务部自收到全部申请文件之日起三个月内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批准设立的,颁发《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不批准的,说明原因。
申请时限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或者在五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内容,逾期不告知,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审批机关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