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消费税 > 正文

珠宝加工怎样缴消费税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8 7:51:31 人气: 标签:
进行珠宝加工要缴消费税。相关消费税率是: 

  (1)金银首饰税率5%;仅限于金、银和金基、银基合金首饰,以及金银和金基、银基合金的镶嵌首饰。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 

  (2)非金银首饰税率10%;包括各种珠宝首饰和经采掘、打磨、加工的各种珠宝玉石。在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征收消费税。 

    根据《消费税税目税率(税额)表》和《消费税征收范围注释》,对生产加工珠宝玉石的企业,应按10%的税率在生产加工环节计算缴纳增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钻石及上海钻石交易所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对钻石及钻石饰品消费税的纳税环节,由现在的生产环节、进口环节后移至零售环节;对未镶嵌的成品钻石和钻石饰品的消费税减按5%的税率征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