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外资 > 中外合资企业

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比例的规定

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比例的规定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为了明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的比例,特制定本规定。第…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7.01.11

合资企业章程应当载明哪些事项

合资企业章程应当载明哪些事项(一)合资企业名称及住所;(二)合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和合资期限;(三)合资各方的名称、注册地、住所及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职务和国籍(外国合资者是自然人的,其姓名、国籍和住所);(四)合资…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7.00.18

中外合资企业注册程序

中外合资企业注册程序(以下简称合资企业)设立中外合资、合作企业一般分为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及合同章程阶段,需报送下列正式文件。一、立项及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1.中、外双方合营者签署的意向书;2.中方合营者…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9.23

中外合资企业中的投资者如何分配收益与回收投资

中外合资企业中的投资者如何分配收益与回收投资中外合作者可以采用分配利润、分配产品或者合作各方共同商定的其他方式分配收益。采用分配产品或者其他方式分配收益的,应当按照税法的有关规定,计算应纳税额。中外合…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8.05

中外合资企业组织形式与注册资本的要求

中外合资企业组织形式与注册资本有什么要求合作企业依法取得中国法人资格的,为有限责任公司。除合作企业合同另有约定外,合作各方以其投资或者提供的合作条件为限对合作企业承担责任。合作企业以其全部资产对合作企…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7.11

中外合资企业的组织机构规定

中外合资企业的组织机构如何规定合作企业设董事会或者联合管理委员会。董事会或者联合管理委员会是合作企业的权力机构,按照合作企业章程的规定,决定合作企业的重大问题。董事会或者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6.14

中外合资企业的合作期限和解散的规定

中外合资企业的合作期限和解散有何规定合作企业的期限由中外合作者协商确定,并在合作企业合同中订明。合作企业期限届满,合作各方协商同意要求延长合作期限的,应当在期限届满的180天前向审查批准机关提出申请,说明…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5.11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期限和终止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期限和终止合营企业的期限是指合营企业自依法成立之日起到合营期满为止的存续时间。合营各方应依法在合同中约定合营期限的行业1)服务行业。(2)从事土地开发及经营房地产的。(3)从事资源勘查开发的…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3.13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内部领导体制经营管理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内部领导体制经营管理合营企业设立董事会,它是合营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中外各方均可担任董事长。董事长是合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合营企业设经营管理机构,总经理由董事长聘请,也可由董事长兼任,负责…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2.06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1.合营企业的资本是由注册资本和借入资本构成。两者之和为投资总额。(1)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是指记载在合营企业合同、章程上并经有关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合营各方认缴的出资额之和。在注册资本中…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50.03

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审批

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审批行政许可事项名称: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审批项目编号:法定实施主体:市文化局行政许可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数量限制:设立含有电子…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7-02 16.43.39

中外合资公司设立问答

中外合资公司设立问答中外合资企业是我国引进外资直接投资的主要形式之一,中外合资企业的本质特征在于中外合资双方为实现各自的战略利益目标,克服各方在资源上的相对不足,在各方战略利益目标取得兼容的条件下,寻求…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6.16.44

外资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与中外合资企业的区别

外资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与中外合资企业的区别外资企业(又称独资企业)指设立的全部资本由外国投资者投资的企业,不包括外国的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在中国境内的分支机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属于契约式合营企业。中…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6.15.46

中外合资企业的权力机构

中外合资企业的权力机构董事会是合营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决定合营企业的一切重问题。董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董事名额的分配由合营各方参照出资比例协商确定。董事的任期为4年,经合营各方继续委派可以连任。董事…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6.13.35

中外合资公司(Chinese-foreignEquityJointVentures)

中外合资公司(Chinese-foreignEquityJointVentures)中外合资公司(Chinese-foreignEquityJointVentures)如何注册合资公司中外合资公司的概念1.中外合资公司亦称股权式合资公司。它是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6.12.11

中外合资企业批准证书

注册中外合资企业申领批准证书中外合资企业申领批准证书文件清单中外合资企业申领批准证书和注册登记相关文件,供您参考:1.企业名称预核准通知书2.授权委托书3.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书(一式两份原件)4.外商投资…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6.10.55

中外合资企业审批文件

中外合资企业审批必备文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是指国外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行政法规,经中国政府批准,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在中国境内同中国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共同投资、…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6.09.48

中外合资公司注册

中外合资公司注册1、中外合资企业概念中外合资企业,是指中国合资者与外国合资者依照中国法律的规定,在中国境内共同投资,共同经营的,并按投资比例分享利润,分担风险及亏损的企业。国外投资者可以是是外国的企业、…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6.08.07

中外合资企业|什么是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概念

什么是中外合资企业目前,我国利用外资的方式主要有外商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和其他投资方式。直接投资的方式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商独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开发等;间接投资的方式包括外国政府…
类别:中外合资企业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5-23 15.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