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资源税 > 正文

铁矿石资源税的征收是如何规定的?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3:10:17 人气: 标签:
问:目前对于铁矿石资源税的征收是如何规定的?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 

  第四条 资源税应税产品的具体适用税额,按本细则所附的《资源税税目税额明细表》执行。 

  未列名称的其他非金属矿原矿和其他有色金属矿原矿,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决定征收或暂缓征收资源税,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矿产品等级的划分,按本细则所附《几个主要品种的矿山资源等级表》执行。 

  对于划分资源等级的应税产品,其《几个主要品种的矿山资源等级表》中未列举名称的纳税人适用的税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纳税人的资源状况,参照《资源税税目税额明细表》和《几个主要品种的矿山资源等级表中确定的邻近矿山的税额标准,在浮动30%的幅度内核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钼矿石等品目资源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5]168号)文件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相关企业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 

  一、…… 

  二、调整对冶金矿山铁矿石资源税减征政策,暂按规定税额标准的60%征收。 

  因此,企业应根据上述规定确定铁矿石资源税额,对冶金矿山铁矿石的资源税暂按规定税额标准的60%征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