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业务招待中消耗货物的增值税处理

某啤酒酿制企业为了提高销售业绩,巩固客户关系,2010年春季召开了新品供货及业务洽谈会,期间赠送礼物共消耗购进货物50万元,取得相应进项税金8.5万元,该费用已在业务招待费中列支。这些消耗的货物一部分作为礼品赠…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8.00.58

办公饮用水如何进行税务处理?

【问题】我公司在桶装水销售公司购买的桶装水,为职工工作时饮用,请问对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能否抵扣进项税?职工办公时的饮用水是生产经营过程中所必须的,那么应该不属于福利费的范畴。【解答】为职工办公提供饮…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8.00.23

过户收售二手车 需缴纳增值税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2012年第23号公告,明确从2012年7月1日起,经批准允许从事二手车经销业务的纳税人收购二手车时将其办理过户登记到自己名下,销售时再将该二手车过户登记到买家名下的行为,属于规定的销售货物的…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9.51

如何理解与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税务检查人员在对安徽某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纳税评估时,发现该企业财务人员由于对不得抵扣进项税计算公式理解有误,从而导致企业少缴增值税。该企业系生产食用植物油的工业企业,2007年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业务范围…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9.14

营改增后应税服务年销售额包含免减税销售额

【问题】上海市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其应税服务年销售额是否包括免税、减税销售额?【解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上海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7.53

总分机构统一采购如何抵扣进项税

问:我公司下设一家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总、分公司在一个城市的两个区。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分公司有独立的银行账号。核算时,如果采用主营业务独立核算、副营业务非独立核算方式,材料委托总公司统一采购。在采购…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6.16

境外公司开具的发票不可抵扣相应进项税额

纳税服务司介绍,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包括:——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从海关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发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5.13

购物卡销售的申报纳税

商业企业的销售形式比较多,促销手段更是五花八门,购物卡就是比较典型的一种销售方式。纳税人以销售购物卡方式销售货物的行为应如何征收增值税,成为目前税务机关和商业企业比较关注的问题。例如,某大型购物中心20…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4.47

一般纳税人注销清算还需关注增值税相关问题

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第五十条规定,纳税人有解散、撤销、破产情形的,在清算前应当向其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未结清税款的,由其主管税务机关参加清算。企业清算是指企业因为特定原因终止时,清理企业财产、收回债权、清…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3.05

企业的分支机构应在何地缴纳增值税

【问题】某企业是增值税纳税人,总机构在北京市朝阳区,由于经营需要,在海淀区设立了一个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并且以分支机构的名义对外经营业务,该企业的分支机构应在何地缴纳增值税?能否汇总到总机构一并缴纳?…
类别:增值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