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新版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上线真正实现零见面

作者:sdcms 来源: 日期:2015/5/27 8:28:57 人气: 标签:
北京市工商局新版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上线真正实现零见面
2015年5月19日,北京市工商局新版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新网登系统”)正式在全市范围上线运行。申请人登录“北京工商E网通服务平台”,通过新网登系统(wsdj.baic.gov.cn)在线注册用户后即可申请公司名称,实现自助查询;系统会根据申请人填写的内容提示近似名称的信息;名称核准通过后,若不涉及前置审批,申请人无需提交纸质文件,也无需到登记机关现场领取纸质通知书,可以在线继续申请设立登记;设立登记文件经审查通过后可以自主选择到登记机关现场办理,也可以请快递企业上门收取材料,实现“零见面”办照。
“不知道怎么起名字”、“经营范围不会写”等诸多问题曾经让很多创业者倍感困惑,在他们眼中,办照是件专业、复杂的事。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商事制度改革做出了重要部署,先后推出了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工商注册便利化水平,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效能,根据商事制度改革要求,为了让工商登记变得更加轻松,北京市工商局启动了新网登系统建设。新系统以“工商注册便利化”为核心,积极运用大数据思维,实现名称登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搭建起公司网上登记“绿色通道”,与第三方平台无缝接入,真正做到了登记“零见面”。与原系统相比,新网登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关注重点业务,建设公司登记网上快捷通道。目前我市企业的构成中,公司制企业占据九成左右,业务量最大、系统应用最多。因此,在新网登系统重构的过程中,我们以公司制企业为突破口搭建了公司登记网上快捷通道。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实现名称登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申请人网上申报名称,经登记机关核准后可以直接申请设立登记,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做到“核名网上就能办、重不重名自己看”。三是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公共服务效能。新网登系统对数据库历年积累的企业名称、经营项目等海量信息进行归纳、整理和提取,将复杂晦涩的法条规定转化为浅显易懂的大众语言,应用到系统填报环节供申请人自主选择。四是探索第三方接入,延伸登记服务渠道。新网登系统积极探索社会化合作模式,通过与场外交易市场、金融机构、众筹平台、寄递企业等第三方信息化平台的无缝接入,延伸工商登记服务触角,开放服务渠道,实现“足不出户办公司”。
新网登系统从便利化、人性化方面满足“互联网+”时代人民对政府服务的需求,“三分钟起名字、十分钟交材料”,工商登记正在变得便捷、轻松。在前期试点过程中,公司网上申请名称的一次性通过率由原来的不足两成提升到六成,公司设立登记的通过率达到了近八成。随着新系统的推广应用,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将享受到改革红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