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印花税

非上市公司股票转让应否缴纳印花税

【问题】目前税收政策有规定,企业股权转让应按产权转移书据贴花,但非上市公司的股票转让应该缴纳印花税吗?【解答】《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一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本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31.00

管理费是否合并到租金中缴印花税

【问题】企业将一套房屋出租,签订的租赁合同上明确记载租金金额和管理费金额,并注明管理费是代物业管理公司收取。请问,管理费是否也要合并到租金中一起缴印花税?【解答】《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第十一条、第…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30.23

物业费不需缴纳印花税

近日,国税总局纳税服务司在国税总局官网上指出,物业费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有纳税人日前咨询,企业出租房屋,签订的租赁合同上明确记载租金金额和代物业管理公司收取的管理费金额,管理费是否也要合并到租金中一…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9.54

国税总局:工程监理合同无需缴纳印花税

【问题】工程监理合同是否需要贴花?【解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9.17

补缴以前年度印花税如何税务处理

【问题】我公司主营商品销售,企业所得税在国税局缴纳。由于征收政策不明确,我公司从2009年开始一直未缴纳印花税,管理费用中也没有计提税金。2011年,地税局核定了我公司的印花税计算方法与金额,并让我公司补缴了…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8.34

签定农产品购销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问题】签定农产品购销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解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对国家指定的收购部门与村民委员会、农民个人书立的农副产品收购合同免纳印花税。”同…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8.00

重新成立的企业注册资金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问题】几个企业以合并的方式成立为一家新企业,注册资金分别为原企业注册资金之和,重新成立的企业注册资金是否还需要缴纳印花税?【解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改制过程中有关印花税政策的通知》(…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7.25

记载资金帐簿印花税政策解读

一、政策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第八条规定:记载资金帐簿按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总额贴花后,以后年度资金总额比已贴花资金总额增加的,增加部分应按规定贴花。2、《国家税务总局关…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6.34

国税总局:招聘合同不需缴纳印花税

据报道,国税总局纳税服务司近日就纳税咨询热点问题作出解答,明确了招聘合同以及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都不需要缴纳印花税;个人通过继承、遗嘱等方式无偿受赠取得的房产对外销售时,以受赠之前的购房时间为准;个人…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5.58

与境外公司签订技术合同需要代扣印花税吗

某境内企业与境外公司签订了技术合同,境内外企业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境内企业是否需要履行代扣代缴印花税的义务?企业财务人员对此比较困惑。对于这类合同,从印花税的角度而言,首先,需判断合同种类是否属于应税…
类别:印花税 标签: 作者:sdcms 日期:2012-08-08 07.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