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处 > 代表处注册 > 正文

代表处注册资本规定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7/13 14:45:40 人气: 标签:
代表处注册资本规定
外国企业在中国大陆设立外资代表处,必须向工商局、税务局、统计局等部门办理注册登记。那么,代表处注册时对注册资本有何要求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代表处的职能。
依据中国对代表处(外国常驻代表机构)的相关法律规定,代表处只是外国公司在大陆设立的常驻代表机构,其经营范围只限于从事与外国总公司相关的业务联络,不能经营实际业务。
因此,代表处是不具备法人资格的,代表处注册时是没有注册资本的。
外资企业代表处日常维护经费需从外国公司支付。外资代表处注册时,可以办理外汇帐户或人民币帐户,外国企业可以直接将代表处维护费用从外国企业帐户中,打入代表处的外汇帐户或人民币帐户。
需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代表处没有注册资本,但代表处也需纳税申报。代表处可以招聘财务人员,也可以将财税工作委托给代理记帐公司。
代表处纳税是依据代表处经营费用支出,按固定税率缴纳税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