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税务 > 纳税辅导 > 车船税 > 正文

新车车船税怎么交

作者:sdcms 来源:原创 日期:2012/8/7 22:48:12 人气: 标签:
车友小许:

    我10月刚刚购买了一辆小车,前几天有朋友提醒我要去交车船税了。请问像我这种购车不久的车主应该如何缴交车船税,是交全年的税还是说只交买车后这几个月的税?

    解答:

    车船税属于地税,应在地税局或指定缴税渠道(例如银行等)交税。而现在很多地方都是通过投交强险时一齐缴纳。一般来说新车的车船税只须交从上牌之月起至当年年底这些月份的税。举例,全年450元的车船税,你在10月份购车并上牌,则只须交10、11、12三个月的税,即只需交450/12×3=112.5元。

    缴费方法:

    1、POS机自助缴税凡持有“银联”标志银行卡(含所有商业银行)的纳税人,可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地税局车船税征收服务厅等地点使用POS机进行自助缴税;2、委托银行代扣缴税。凡在中国银行网点开立账户的纳税人,可与中国银行签订协议,由中国银行按期代扣车船税收;3、持现金缴税。为提高办事效率,建议各位车主使用上述两种方式申报缴纳车船税收。若确需持现金缴税的,可到当地地税局车船税征收服务厅缴纳。

    注意事项:

    车船税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避免集中申报纳税,纳税人可在机动车年审当月进行申报纳税,也可在纳税年度内提前申报纳税。而车辆基本资料登记发生变更的;需核定或调整车辆营运税收的;申请车辆减免税的;逾期未缴纳车船税的;逾期未缴纳车船营运税收的纳税人则必须先到所属县(区)车船税收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后再作缴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