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德国出生纸办理何种公证认证才能在中国使用?

作者:sdcms 来源: 日期:2015/7/15 20:51:52 人气: 标签:
着跨国婚姻以及出国留学工作的增多,中国大陆人在国外,比如:香港、台湾、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申请登记结婚,领取国外结婚证的也越来越多。因此,国外结婚证在中国使用的机会和频率也越来越多,包括:遗产分配、房产买卖、离婚等等,很多场合会用到国外结婚证,在这种情况下,国外结婚证的使用部门(一般是政府部门或法院)都会要求对国外结婚证进行公证认证,这是由于中国目前没有加入海牙公约组织,因此国外产生的文件在国内使用就必须有所在国公证员对结婚证公证,然后有该国外交部认证,最后送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认证,进过以上程序,这个国外结婚证在国内才能被认可。
两个中国人移民德国,孩子在德国出生,取得德国出生纸,现在要把孩子送回国内寄养,以后有可能要在国内上学,上户口等,听说要办理德国出生纸认证,最终要经过中国驻德国使馆认证,这个该怎么办?
德国出生纸拿到国内使用,必须经过中国驻德国大使领馆认证,方可在国内有效使用。
德国出生纸公证认证流程:
1.由德国公证人对出生证进行公证,或者直接向德国出生证登记机构申请出生证核证副本;
2.送德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进行认证;
3.送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做使馆认证
注意事项:经德国地方公证处公证,联邦行政管理局认证以及使领馆认证过的公证书,不得因复印等原因任意拆装。由此可能引起的问题,乃至法律责任,由当事人承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