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法国出生证办理中国领事认证

作者:sdcms 来源: 日期:2015/7/16 14:18:27 人气: 标签:

当国外的出生证明拿到中国去办理相关后续时,国内的使用部门会要求对国外的出生证明做中国驻当地使馆的认证之后,才能在中国使用。法国出生公证双认证,即法国的出生证,办理公证和认证,这叫双认证,对应的还有叫单认证的。
中国驻法国使馆履行公证认证职责,使馆依法受理领区内的公证认证申请。

一、认证
在法中国公民或外籍华人送往中国使用的法律文书,如出生证明、单身证明、委托书、声明书、身份证明书、学历证明、商标证明及有关房产继承、房产登记的文书等均须经由法国当地公证员(NOTAIRE PUBLIC)或有关部门公证,再经法国外交部的认证,最后送中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认证。
二、公证
在法中国公民或外籍华人的发生在中国国内的行为或事实,如出生、死亡、结婚、学历、毕业证、未受刑事处分等,请当事人回国或委托他人在国内办理公证再经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或地方外办认证,最后送法国驻中国使、领馆认证。在法中国公民如需办理委托书、授权书、健在证明等文件,可亲自到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办理。法国出生证双认证,需要办理法国外交部认证,和中国驻法使领馆认证。之后才能拿到中国使用。那么可以办理单认证吗?
不能。因为中国没有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因此,任何国外文件拿到中国使用,都必须办理中国使馆认证,即双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