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外资企业要变更董事会成员,报批商务局审批需要准备哪些文件

作者:sdcms 来源: 日期:2012/11/23 18:28:00 人气: 标签:

办理外资公司变更手续,首先需要去商务委员会重新审批核准,然后在办理工商、税务等变更备案手续的。

外商投资企业变更董事会所需材料:

如变更董事会人数,企业需提交1、2、3、6、9、10项文件;如董事长变更且董事会人数不变,企业需提交1、2、6、9、10项文件办理备案即可。如董事长不变更且董事会人数不变,企业需提交1、6、9、10项文件办理备案即可。

注册外商投资企业公司无董事会,法人代表变更,企业需提交1、6、9、10项文件办理备案即可。

1.行政许可(备案)申请表 (法人签字、盖公章),批准证书复印件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董事会决议(需全体董事签字;独资企业且无董事会,则出具一份申请书,阐明变更事项,由法定代表人签字)。

3.修改合同和章程的协议书(合同章程修改协议书应写明修改的条款,需投资各方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如属外商独资,则投资方签字即可。修改协议视为原合同、章程的补充和延续。如提前终止合同、章程,需提供终止合同、章程协议书)。

6.新董事会名单复印件(须有董事本人亲笔签名、职务、委派方)

新董事委派书(委派方法人签字并加盖委派方公章)及新董事身份证复印件。

无董事会则需法定代表人委派书、身份证件复印件。

9.承诺书(需法定代表人签字、盖公章)、办理人员授权委托书及身份证复印件、验资报告复印件。

10.审批机关规定的其他文件。

以上文件一式一份,报区商务局审批(审批权限: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以下(不含3000万美元)非限制类行业)。

 注:

1、提交复印件和翻译件的,应当在复印件和翻译件的内容上注明与原件一致,由申请人或被委托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提交材料均用A4纸打印,书写和签字部分应使用蓝黑或黑色墨水。

3、如提交的文件、证件为外文,均应附中文翻译件。

4、没有注明复印件的均要交原件。

5、下划线部分均有样表或说明。

6、原审批机关不是朝阳区商务局的,需要提交企业设立时批复、合同、章程及历次变更批复的复印件

企业实际入资后,应在会计师事务所验资报告发出的一个月内到当地商务部门办理统计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